大支是台灣饒舌界的GOAT,也是我的偶像,不管是成名曲【台灣SONG】或是【非死不可】都可以朗朗上口,前陣子看到大支上新聞我也特別關心了一下,原來是盧碧颱風帶來的豪雨影響,南台灣許多地方都淹水,大支的台南老家也不例外,他和爸爸趕緊組裝防水閘門,而且鄰居之間也會互相提醒或幫忙,雖然颱風帶來的淹水災情很可怕,但這新聞我看到了他的孝心與鄉坊間患難見真情的美德,看完新聞後也想到我老家在高雄,我老爸老媽遇到颱風天淹水怎麼辦?趕緊打電話回去關心。

大支新聞

老媽說:「颱風過了才想到要關心我們兩老喔?」
我說:「高雄有沒有淹水?家裡有沒有淹到?」
老媽說:「臭崽子,早知道就叫你回來幫忙,你知道我和你爸搬沙包搬到多累嗎?腰都快斷了!」
我說:「歹勢啦!最近就公司很忙沒空回南部啊!不過淹水問題我幫你想辦法。」

掛完電話我馬上打電話問我麻吉小古,小古是在工程界服務,所以我找他推薦可以找的防水閘門公司,小古說防水閘門就那幾家規模比較大的,北京啦!代成啦!高高順啦!...小古對於工程界真的小有研究,一隨口就說了三間,問題就丟回來我身上了!防水閘門廠商那麼多家怎麼選?唯一可以確認的是這幾家都是鋁合金或不鏽鋼的金屬材質,雖然我也有看過用木板或壓克力板DIY做成的防水閘門,但是那種材質抗水壓明顯不足,就連我這個文組不懂物理原理的人都看的出來,在一輪的詢問後我決定找高高順來幫忙我高雄老家裝防水閘門。

高雄防水閘門

不是高高順的客服小姐聲音比較好聽(但電話那頭的聲音真的好聽),也不是丈量人員比較帥(後來來丈量師的真的帥),而是高高順各地都有據點,對於後續的保固或維修我比較放心,而且客服小姐聽到我是高雄要做防水閘門,還善意的提醒一下高雄目前有防水閘門補助,對於我老家做閘門這筆開銷不無小補,不過基於個資法,他們只能提供資料和詢問,無法代辦防水閘門補助(如果能一條龍幫忙辦到好就100分了), 接著就是走流程,約時間丈量,下訂金,約時間安裝,由於高雄防水閘門補助還滿多高雄人申請的,所以高高順說在7、8這兩個月算是防水閘門的「大月」(應該雨季各家閘門公司都是吧!),所以大概在一兩周內可以完成,如果不是大月的話效率會更快!

防水閘門配件

安裝的時候我請媽媽在家監工,因為我公司的事情還沒忙完待在北部走不開無法回高雄一趟,媽媽很喜歡聊天,剛好那天師傅也很能聊,邊做閘門邊陪媽媽東南西北的開講,吵雜的鑽地聲音也不影響,不過最重要的是完工之後有把工具箱、保固卡和畢生絕學-防水閘門組裝方法,全部教給媽媽,就算忘記了!他們還有傳一個教學影片給我參考,我趕緊把這影片傳給媽媽並且收藏起來,以便下次再淹水之前,突然忘記防水閘門組裝過程時拿出來對照,訂金就花了我一萬多(總金額的一半),完工後的尾款又花了我一萬多,但這樣就不會讓媽媽爸爸那麼辛苦,還要去里長那邊搬沙包,收拾殘局還多了沙包泡濕的泥漿,最後再把沙包搬回去,光用想的都覺得很累,更何況老人家體力都大不如前,現在爸媽只要把一塊約1公斤左右的防水擋板按照步驟放進軌道內,再陸續鎖上一些鈕,最後再加上一些配件就可以做出超越沙包10倍防水功效的擋水閘門了!雖然花了不少錢,但對於我爸媽總算有些交代,也讓我機會表達孝心!

最後高高順也提供我發票和完工前後照還有什麼證明書的,讓我們可以去申請高雄的防水閘門補助,不過我看老人家也不太懂流程,我還是撥通電話請里長幫忙看看!如果我公司事情忙完也趕快回去高雄看看這座小古推薦的防水閘門,究竟有沒有那麼神奇!

arrow
arrow

    r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